Friday, September 30, 2011

男人生日快乐♥ Part 2

还记得去年男人的生日,我亲手做了爱心巧克力给他,
还算是满成功的感动到他,有让他surprise到的=)嘻嘻
而今年男人的生日,我决定亲手做爱心蛋糕给他♥
这就是我给他的小小小小的惊喜~希望他会喜欢啊=)

话说生日的前一天其实他早就和他的家人一起吃了一个蛋糕,
大家去看我的男人生日快乐♥ Part 1 就知道了哦~
所以猜想他应该不知道我还有再亲手做多一个爱心蛋糕给他吧~
这次做蛋糕花了我2个晚上的时间,因为做蛋糕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,
连续那几天我都很迟睡= =

所以男人啊...
你吃进肚子里的那个蛋糕很珍贵的,
它花了我很有时间和精力,
努力上网做调查找食谱,努力上youtube看制作方法,
努力隐瞒你,努力制作出来,
真的是绝无仅有啊!

好啦~不罗嗦了=P
来看看艰辛的制作过程吧!哈哈XD


首先最重要的当然是准备材料咯♥
这些东西大约花了RM100++
其实材料方面不贵,但那些用具就会比较贵些~

海绵蛋糕的所需材料有:
250g Optima面粉(也就是海绵蛋糕混合粉)
4粒鸡蛋
50ml粟米油
50ml水

材料我是在Perling Indah Enterprise 糕饼材料店买的~
地址是No.11, Jalan Persisiran Perling, Taman Perling, 81200 JB.


要开始做海绵蛋糕咯~
一开始记得把面粉,水,粟米油和蛋的该有分量都先准备好,
以免做蛋糕时手忙脚乱啊!
(你看我搞到桌子很乱@@)


Optima粉,水和蛋这3样材料丢进去一次过用搅拌机的中速搅拌打散~


 Erm...要搅拌到什么程度呢?
这时你可以用手指划过面糊,如果面糊没有马上把手指的划痕连起来,
就是说它很稳定乖乖的停在那边,那就是ok了~
不知道你们明白我说什么吗...@@ 哈哈


打好之后就是粟米油出场的时候了~
用刮板把粟米油和面糊搅拌均匀就ok了!
(这时不是用搅拌器打哦!是用刮板搅拌就好~)

然后把面糊倒进6寸的烤模大约6-7分满就好~
(其实倒完以上的面糊刚好就是6-7分满)

*为了防止蛋糕粘着烤模,
我有用烘焙纸沾点油围着烤模的旁边和底部~


 放进微波炉开始烤咯~(要预热烤箱先哦~)
180°C烤40分钟++
*每个烤炉都不一样,时间长短也不依,所以要自己检查哦~

检查方法就是可以用细细长长的竹签或筷子插进蛋糕里,
然后竹签拔出来是没有湿湿的残渣留在竹签上,干干爽爽的就是代表ok了~


等待中...心情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啊!
生平第一次做蛋糕,超级担心会不成功的/.\ (冒汗中)
超心急的我一直按暂停然后打开来检查,
可怜的蛋糕真的是被我插到千疮百孔~哈哈哈XD


噹啷!!!终于我亲爱的海绵蛋糕完成咯~♥♥♥(鼓掌)
把蛋糕倒翻放着让蛋糕变凉~呼呼
不知不觉就做到半夜1点多了,当时的我竟然还没有冲凉@@
因为那天和男人约会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做蛋糕,我连妆都还没有卸= =
(看上面的图片就懂了,哈哈)

第一天就做只是把海绵蛋糕做好先哦~


第2天一样也是和我男人约会后,
一回到家就直接继续做我的爱心蛋糕咯~
这次要做的就是装饰咯♥

所需材料有:
1盒草莓
1罐Peach罐头
(其实你喜欢什么水果就放什么水果,自由发挥啦~)
1盒Pocky草莓棒
500g植物性鲜奶油


首先就是做cream,先用搅拌机的中速打发植物性鲜奶油,
原本是水水的,要打发到变硬变很浓稠哦~


你看看~打发到能看到很明显的花纹出来,
拿起来硬硬酱那就是差不多可以了~


(蛋糕我有事先把它用刀子切成3片)

把最低层的蛋糕放在抹台上,抹上一层刚打好的奶油,
(不要涂到太边缘)一边转一边涂~
放入Peach片,再盖上一层蛋糕,
同样步骤再做一次~repeat...

之后呢~就是把蛋糕外层也抹上奶油,
这个步骤我觉得最难啊=(
真的好难弄平均啊!我弄了好久好久...

抹平奶油弄漂亮后就依照自己的喜好,
发挥你的创意摆放水果装饰咯~
还有可以用平口花嘴挤出花样装饰蛋糕=)


大概80%完成了...
我知道很难看,但这就是我用真心做出来的爱心蛋糕啊~
在我眼中,其实已经算很不错了啦~(自我满足中)


最后就是放些巧克力削在中间,
(巧克力削我可是自己努力用汤匙一点一点的刮出来的)
由于旁边的奶油太难看,所以就用草莓棒点缀遮丑下咯~囧
有没有漂亮?这是我第一次做的蛋糕,
看着蛋糕我自己都几佩服自己酱~哈哈XD

这次的要感谢很多 ♥幕后帮手♥
她们就是我男人的妹妹,还有我的老妈~
因为不敢驾车的我,只好拜托男人的妹妹载我出去买材料,
还有我的老妈还帮我拍了一些制作过程的照片,
(虽然说她不是很愿意= = 哈哈)


*我要说的就是还有Part3的哦~♥
大家要继续等待啊!我知道我很慢我很懒惰= =
但每一篇我都很用心写,
希望你们会喜欢还有也可以学会做给你的Anata♥哦~哈哈XD
to be continue...
comments